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几天能批下来 房贷被拒一般多久通知?

一般情况下,向银行申请贷款,是需要严格的审核流程的,这需要比较漫长的时间等待,很多申请人,都十分关心自己的房贷合同能否通过审核,那么房贷几天能批下来?房贷被拒一般多久通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时段,房贷合同的审批时间也是有所差异。例如工行房贷审批时间一般为2-3周,慢的时候2-3个月也是有可能的。

房贷多久能批下来
房贷多久能批下来

一般来讲,银行审核房贷的过程通常会经历多个环节的审批流程,在此期间会需要相关的保险、担保公司,评估征信公司以及公证部门进行合作,也可以说这个审核的过程是非常严格的。所以一套房贷放款下来需要漫长的时间。

如果出现房贷合同被银行拒绝的情况,银行工作人员一般会在15天内会通知申请人,会通过电话的方式来通知申请人人。如果迟迟没有等待银行的通知,申请人可以主动联系银行客服,咨询个人房贷合同的审核进度况。

申请房贷的基本条件为: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2、贷款到期时男士年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3、有稳定合法的职业和收入来源,有还本付息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