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60万的房子首付多少?

对于想要贷款买房的人群来说,首付的资金非常重要,因为只有缴纳了首付资金,才能成功签订房贷合同,但很多人对于首付比例相关的内容,都是比较陌生的,那么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60万的房子首付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1、使用银行商贷的话,最低首付比例为总房款的30%。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情况下,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基本上不给予申请。

买房首付比例
买房首付比例

2、第一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并且公积金贷款必须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并且贷款时还在连续缴存着。

如今60万的房子首付多少

上文提到,目前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最低是30%,一般在20%到30%之间。假设首付比例为20%,购买60万的房子,需要支付12万元作为首付。假设首付比例为30%,购买60万的房子,需要支付18万元作为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