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财 盘点三种上班族理财的方法

普通上班族的主要经济来源为工资,因此投资风险喜好相对来说会比较保守,而低风险、稳定收益类的理财方式是最为合适的。那么,2020年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财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三种上班族理财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财
普通上班族怎么理财

一、基金。基金的起投门槛普遍偏低,大多数基金产品都是10元起投,基金组合产品的起投金额要略高些,但一般也就几百元。而货币基金是比较不错的选择,理论上货币基金是不保本的,但从历史数据来看,货币基金亏本的概率几乎为零。

二、国债。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由银行代销的一类债券,信用等级极高,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个人投资者一般是投资储蓄式国债,上班族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无需前往银行网点排队抢购。国债收益也比较高,有多种投资年限可以选择。

三、银行智能存款。如今一些农商行、民营银行旗下都有推出智能存款产品,这类存款的安全性与普通存款一样,50万元以内是保本保息的,但存款利率较普通定期存款高,而且流动性很强。就算小伙伴们急需用钱要取出,收益也是比较高的。

以上便是“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财”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今理财市场上可以挑选的产品很多,有些收益非常高,但投资风险也是我们不可以忽略的,对于上班族而言,这类理财产品并不合适,毕竟风险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