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深圳楼市迎暖冬 卖家惜售又现业主违约现象

深圳是四大一线城市之一,但在GDP方面,深圳依旧不及北上广,不过今年以来,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尤其是到了年末这个时候,深圳楼市迎暖冬,表现十分抢眼,但与此同时,卖家惜售又现业主违约现象,这已经不是深圳首次出现该情况。

深圳房地产迎火爆行情
深圳房地产迎火爆行情

伴随着深圳楼市在行业内大火,新房、二手房的销售也是十分火爆的,在新房方面,深圳的新房住宅频现“日光盘”现象,即刚开盘不久的项目,只花费4个小时就全部卖光了,真可谓是“日光盘”无疑啊。另外,再看到深圳的二手房,最近也是卖得很好的,甚至出现了业主违约的情况。

据报道介绍,买家在深圳新房市场体现了绝佳的购买力,一个拥有456套可销售的住宅项目,均价高达10.8万/平米,但是4个小时后,马上售罄,收入将近63亿元人民币。另外,单价约5.25万元/平米的在售住宅,705套房源在十分钟内被“秒光”,在11月的最后一天,2500套房源成功卖出1800套。

一个又一个“日光盘”现象的出现,由此可见,深圳楼市迎暖冬迹象显著,而二手房也跟着火了,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能卖出更好的价钱,二手房业主也更加惜售了,涨价现象也十分明显,即便提价一二十万,照样能成功卖出去。

然而,当楼市大火之后,业主违约潮也出现了。据信荣房地产律师团队的首席律师称,深圳楼市迎暖冬,但卖家惜售又现业主违约现象,以目前团队接访的案例来看,有出现业主在收到买家的30万定金后,仍旧选择毁约不卖的情况,因为都想卖出高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