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万元在银行存1年期 怎么样存利息会更高?

银行存款是非常普遍的做法,就像平时,在用不到太多钱的时候,也会将钱存进银行里保存起来,但如果没有理财意识,往往只会将这笔钱存入账户,如果将10万元在银行存1年期,一年期定存利率如何?你知道怎么样存利息会更高吗?

银行定期1年存10万利息
银行定期1年存10万利息

在银行存钱,如果资金较大,没有进行理财的话,那样其实挺可惜的,白白浪费掉赚取存款利息的机会,虽然银行存款利息不如大部分的理财产品高,但要在银行存10万块的话,可以考虑将这笔钱用于理财,但怎么样存利息会更高?你需要知道各大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

十万元的存款是笔很大的金额,拿出10万元在银行存1年期,会有多少利息,由利率决定。一般来说,选择定期存款一年期,它的利率会比较高,但每家银行机构的存款利率都不尽相同,肯定会存在差别,比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行、农行还有交通银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均为1.75%。

另外还有邮储银行,它的定存年利率也是0.75%,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则不同,它们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95%。除了上述银行以外,网商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会高一些,利率为2.10%,如果在网商银行存入10万元一年定期,那么一年利息收入为:100000×2.10%=2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