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理财小知识 新手理财入门基础知识

对于个人来说,养成好的理财习惯,是终身有益的,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培养自己的理财习惯,但在如今,理财其实是一门非常大的学问,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那么需要注意的理财小知识有哪些?以下的新手理财入门基础知识,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1、合理配置的比例

投资理财的合理配置比较是:家庭总收入的五分之二用于房贷等长期固定资产的投资;30%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开支;五分之一用于灵活的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剩下的少部分用于保险保障或者投资一些像房易贷这样每笔债权都有实物作为抵押,并且投资过后可以通过债权转让随时提现的稳健理财产品。

理财入门基础知识
理财入门基础知识

2、所得收益一般不取出

投资理财获得的收益一般不要取出来用,而是继续投入理财本金,实现利滚利的高收益财,本金增值一倍所需要的时间等于72除以年收益率。假如在银行存款1万元,年利率是2%,那经过36年才能翻番。

3、对个人及家庭亲人身体健康的投资

你所投资的项目每年有100%的收益,但是要在保证个人的身体状况好的情况下才可享用这笔收益,所以身体健康很重要。对身体健康的投资保持有健康的身体是人生的根基,而健康是生命的基本保证和追求人生理想的前提条件,是最大的财富。

4、投资需要综合考虑

投资组合考虑的时候,应考虑到家庭资产的情况,风险程度,时间投资期限,变现能力,投资灵活性,都要进行综合考虑,保证在家庭有紧迫需求时能马上变换出需要的资金。风险忍受度原则即"生活风险忍受度",保障本金是投资理财的重中之重,一切投资都需要遵守此规则。

5、学会保护本金

投资时保护本金是第一要素。比如配置些像房易贷这样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在10%-14%之间。另外,也可以配置货币基金,同样是风险较低的产品。

6、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选对理财产品现在的理财产品多种多样,但是不同的理财产品年收益情况不同,投资者需要承担的风险也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总的来说,理财是要注意多方面的,大家可以多留意上文提到的地方。最需要提醒的一点,就是勤俭节约和持之以恒了,在日常的生活花费中,如果能减少不必要的开支,那么长期起来,也能节省出一大部分费用,这样也是一种理财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