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哪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

在最新《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中得知,银行理财产品在宣传过程中不能承诺保本保息,这个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还可靠吗,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进行投资会不会亏本?银行理财投资风险有多大?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

其实银行可以看作资金管理中介机构,大家把钱放在银行投资、理财时产生的风险与收益均需自行承担,这一点与其他理财、投资平台一样,所以说银行理财产品还是可靠的。

既然银行理财产品可以信赖,那么在哪家银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大家要明确一点,各银行均会推出不同阶梯收益的理财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所以大家在理财、投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收益,还要关注风险,进而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一般来说,银行会对理财产品进行风险等级划分,大家明确个人可承受风险范围,在风险范围内选择合适的理财、投资产品即可,以下是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介绍。

1、R1(谨慎型或低风险),风险很低,基本可视为保本产品。

2、R2(稳健型或较低风险),风险相对较小,保障本金相对安全。

3、R3(平衡型或中等风险),风险适中,本金有一定风险,收益也稍微波动。

4、R4(进取型或较高风险),风险较大,收益波动较大,亏损可能性较高。

5、R5(激进型或高风险),风险极大,极有可能损失全部本金,但回报相当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