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学生期望的月薪 最高期望月薪达12992元

写过简历的人都知道,在简历需要填上你的期望的月薪,作为大学生自然是要高薪资。据说,现在大学生期望的月薪非常高,引起广泛讨论!根据一份报告披露,2019年全国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7409元,最高期望月薪达12992元。

大学生理想的行业
大学生理想的行业

现如今,有很多大学生都索要薪资越来越高了,在简历中开出高薪资。不过,基本上大部分大学生是选择在一线城市求职,而现在大学生期望的月薪是7490元。北京、上海等城市仍然是大学生首选,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就业热度非常高。

近日,有相关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仍然是大学生们求职首选,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成都就业热度超深圳了,而平均期望月薪是7409元,据悉,选择在一线城市就业的大学生期望的平均月薪是8151元,而在新一线城市的是7394元,二线城市是6478元。大学生选择就业城市的层级越高,薪酬期望也越高。另外,有87.42%的大学生是期待住房补贴方面。数据还显示IT/互联网类是毕业生最抢手的,69.96%的企业校招重专业背景。

在你的心目中哪些城市是首选的求职地方呢?现在一线城市仍是大学生求职首选。大学生的心目中理想的城市排序出来了,排序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不过,与去年相比,北京、上海、深圳的热度有所下降了,反而成都、南京、长沙、重庆、郑州、济南、苏州等这些城市热度有所上升了。

此外,从求职首选行业排行来看,大学生们理想的行业的仍然是IT/互联网、金融、教育/培训行业,其中,24.38%的大学生选择了多金又有较大发展空间的IT/互联网行业。你会选择什么行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