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数字税或要来了 互联网公司还要交广告服务税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捷克政府批准了一项7%的数字税提案,旨在对谷歌、脸书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征收广告服务税,数字税或要来了。此前,英法意土耳其等国家已经公布各自“数字税”征收方案,国际上对数字税的态度是什么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数字税
数字税

目前,全球互联网巨头最关心的一件事,恐怕就是数字税了。大型科技公司通常利用在爱尔兰、开曼群岛、百慕大等国家地区的税收优惠政策避税,然而在新的数字税征收方案下,以前的避税手段已经没作用了。

截至目前,各国还没有就数字税问题达成共识,随着各国单方面采取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权的博弈慢慢展开。数字税的征税对象主要是全球大型互联网公司,这对于全球信息化的影响是巨大的。

随着时代发展,各国主要产业是数字化经济产业,然而各国政府的征税对象依然是实体企业,国库日益空虚,而科技巨头却赚得盆满钵满,政府官员看到自己国家的钱都被别的大型公司挣去了,却没交一分税,这种不甘与气愤是数字税的来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