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微信频繁诈骗工具 利用微信诈骗诈骗超半数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微信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毕竟现在大家都在使用微信的,毕竟微信里面各种功能都有的。但是现在,有消息称微信频繁诈骗工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如何预防微信骗局
如何预防微信骗局

现如今,微信人人都使用的,而且微信是我国最大社交软件之一,用户已经达到10亿人的。不过,随着微信的不断发展,现在有些不法分子竟利用微信来实施诈骗。你看如今,最高法发布网络犯罪大数据报告,微信成网络频繁诈骗工具,用微信诈骗诈骗超半数,来了解下!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主要对2016年至2018年全国法院审理的网络犯罪案件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三成以上网络犯罪案件涉及诈骗罪。

《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网络犯罪案件已结4.8万余件,案件量及在全部刑事案件总量中的占比均呈逐年上升趋势,到2018年,案件量显著增加,同比升幅为50.91%。其中利用微信实施网络诈骗的超过半数,以招聘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占比大幅上升。

让人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微信超过了QQ,成为了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有一半网络诈骗案件中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其中,冒充他人身份进行诈骗的案件达到了31.52%,而以招聘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在去年也大幅度上升了;冒充他人类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中,被告人都会冒充女性或熟人;近20%的网络诈骗案件是在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进行的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