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贷清退名单 多地P2P网贷业务被取缔

近几年网贷业务十分火热,由于网贷门槛低下款快,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网贷,不过随之而来的也是众多乱象发生,近日有消息称多地网贷清退名单被公布,网贷业务将被一刀切全部取缔,这些地方以后再也没有网贷了?

网贷
网贷

网络贷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近年来关于网贷的乱象也是让人触目惊心的,众多网贷平台存在砍头息以及暴利催收的现象,虽然国家也曾出手整治了,但是效果依旧不明显,为了杜绝网贷的乱象继续蔓延,相关部门这次要下重手了。

据不完全的信息统计,目前已有18个省市公布了P2P取缔名单。其中,北上广是贷款平台最集中的区域。11月15日,深圳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五批深圳P2P贷款风险专项整治自愿退出,并宣布网上贷款业务已被清除出网上贷款机构名单。

在北京、和上海,有媒体报道称,这两个地方将完全禁止各自地区的P2P网络借贷机构。尽管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立即澄清上述信息为不真实,但积极的退出仍在进行。

在公布还款清单的地区中,湖南省、山东省、广州市、重庆市、河南省都表示,自2016年以来,没有一个平台完全符合要求。其中,湖南省重庆市、表示,将“一刀切”,同时禁止P2P在线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