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看一只基金的好坏 判断基金好坏三大标准介绍

基金理财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常事了,毕竟现在的市场上有着不少的基金可以选择。但在选择基金时有一些人就犯难了,因为基金有好也有坏。那么,如何看一只基金的好坏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判断基金好坏三大标准吧。

如何看一只基金的好坏
怎么看一只基金的好坏

一、基金管理人。基金投资是指投资者通过购买基金份额的方式,将资金委托给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和运用,因此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和水平是能否盈利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管理人一般包括两个方面: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

二、回报率。基金倡导的是长期投资,能够让我们有效的分散风险。长期回报率就是评判一只基金好坏的标准,以五年期为例,如果你同时买入并持有基金A和基金B,五年后A基金收益率100%,而B基金亏损了20%,很显然基金A是优于基金B的。

三、基金投资标的。了解基金投资标的就是了解自己所投资金的去向,不同的投资标的也决定了不同基金产品的投资风险。基金产品的投资标的在产品档案中一般都会有明确的说明。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风险最低,股票型基金风险最高。

以上便是“如何看一只基金的好坏”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还能够通过晨星评级来参考一下,晨星评级越高,基金相对直优秀,但并不意味着买入就肯定会赚钱。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