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年新农合不用交了? 新农合缴费最新消息

生病看医生拿药要花钱,如果有医保的话就不需要自己掏钱了,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医保制度。不过,今年有人说,2020年新农合不用交了?这是真的吗?新农合缴费最新消息是什么?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吧。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还是存在的,只是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为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果农村居民想继续享受新农合待遇的话,可以直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即可,只需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不需要另外缴纳新农合的费用。大部分地区的缴费时间一般为2019年9月中旬只2019年12月中下旬,大家要注意当地缴费通知。

根据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以上就是关于2020年新农合缴费最新消息,已经缴费的人不需要再关注了,而那些还没有缴费的人,就要打起精神来,看看当地最新缴费通知,只有缴费成功后,明年生病医药费才能报销,这是生活大事,不可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