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最赚钱证书凉了 证书挂靠已经不靠谱了怎么办

最赚钱证书凉了!日前,有记者采访了一位注册消防工程师,了解了目前证书挂靠市场的情况。目前,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挂靠费已经缩水了,从十几万一年到2-3万一年,最赚钱证书凉了,证书挂靠已经不靠谱了怎么办?

职业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

随着消防领域改革推进,消防服务机构的从业门槛逐步放开,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消防服务机构在明显增多,市场竞争主体的增多造成了行业内一些恶性竞争问题的出现。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件的含金量在大幅下滑。

面对现在情况,想要赚取额外收入的人应该怎么做?注册消防工程师挂靠费高的原因是什么?难度大、通过率低,再加上之前国家对相关机构专业人员人数要求较高,使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成了稀缺资源,证件挂靠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有一份额外的收入那就可以找找其他的含金量高的证书。据小编了解,目前注册会计师、ACCA、人力资源管理证书、心理咨询师、司法考试、各种语言考试等都是很有含金量的证书,大家可以尝试着靠一靠,为自己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