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付宝备用金有宽限期吗 备用金晚一天还款的后果

支付宝备用金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毕竟这是支付宝推出的又一款借贷产品,属于实用的小额资金周转工具,但有些小伙伴们总会晚一两天还款。那么,支付宝备用金有宽限期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支付宝备用金有宽限期吗
支付宝备用金

支付宝备用金7天是从备用金领取那一日开始计算的,往后数7天,归还那天不计算在7天期限内。例如:某投资者在11月15日领取备用金,那么最晚需在11月22日24:00前还款。支付宝备用金目前是没有宽限期的,领取后必须要按时还款。

据小编了解,支付宝备用金要是晚一天还款,那么支付宝会收取0.28元/天的逾期费用。此外,并不是每个支付宝账户都有开通支付宝备用金功能,即使已经开通的账户,如果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支付宝也有可能会将你备用金功能关闭。

如果用户使用备用金且还款记录良好,那么会有助于积累芝麻信用。反之,若出现还款逾期,则会降低芝麻信用。芝麻信用不仅会直接影响花呗和借呗的额度,很多其他贷款平台在审批贷款申请时,芝麻信用分也是重要考量指标之一。

以上便是“支付宝备用金有宽限期吗”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备用金固定额度为500元,每天都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如果小伙伴们不是急于用钱,还是使用花呗比较划算。大家还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麻烦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