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转战泰国买房 首付28万一年挣14万是真的吗?

近日大家都听说中国转战泰国买房的消息了,出国买房是投资的一种方式,但泰国经济实力与中国相差较大,中国转战泰国买房是不是太冒险了?据了解,中国人之所以会在泰国买房,那是因为中国“一带一路”推动了泰国经济发展,大大提升了泰国房地产业发展空间。

买房
买房

同时,泰国“佛”文化历史悠久,中国人也信佛,再加上泰国气候宜人,很多人在泰国置房是为了方便度假与养老。有数据显示,中国人在泰国买房的成本很低,70万就可以买到市中心精修房,且中国人还可以将暂时空置的房子出租出去,一年租金净回报率高达8%。

还有人说,在泰国买房不能全款买下也没有关系,因为泰国的房子首付28万,持有一年卖出就可以挣14万。市界记者为了验证该消息是否属实,找到一名在泰国买了两套公寓的姑娘,她在泰国购买两套公寓的首付只花了28万元,持有一年卖出,赚了将近14万人民币。

既然泰国房地产投资回报率那么高,那么现在该不该入场投资呢?建议谨慎操作,具体原因有三点。

第一,泰国房价稳定,尽管泰国房价近两年有所上涨,但这是受汇率影响所致,总体来说房价没有上涨。

第二,泰国房产中介会“欺负”中国买房客,在推荐房源的时候总会胡乱推荐。

第三,2019年中国炒房客开始转战泰国买房,这个时候买房很有可能成为“接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