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工资扣税标准2019 年终奖要扣税吗?

职工通过自己的劳动力获得收入,在成为正式员工之后,每个月都有工资收入,至于工资薪金多少,那完全是由单位决定的,不过,工资也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知道工资扣税标准2019年是怎么样的吗?年终奖要扣税吗?

新个人所得税
新个人所得税

在个人所得税方面,这是每位职工人员都必须缴纳的,国家会有一个工资扣税的标准,只要严格按照扣税标准执行即可,从2018年到2019年,工资扣税标准2019年是新修订的个税法,不再是2018年的个税法了,按照今年的扣税标准,你知道个税起征点又提高了吗?

据悉,全新的工资扣税标准2019年正式执行,从2019年1月1日起,新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月,不再是3500元一个月。这也意味着,新个税起征点高了,职工的工资薪金所得,也可能因此提高,拿到更多的工资,比如以前只要月薪超过3500元就要缴纳个税,现在工资只有超狗5000元,才会需要扣取个税。

每月工资都要按照扣税标准进行缴纳,那么年终奖要扣税吗?根据国家税务局的规定,年终奖也同样需要让纳税人缴纳个税,至于年终奖的扣税标准,如果当月工资没有达到新个税起征点,也就是没有超过5000元的话,年终奖就需要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来扣税,超过5000元,就要将年终奖乘以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