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创业失败可领30万补贴 每人生活补助最高可达3万元

创业最害怕的就是亏本了,投入几十万万一失败那就真的是很难翻身了,不过浙江对于创业者却有这样一个福利,创业失败的人可领取30万补贴,并且还有生活补助,为了鼓励年轻人创业这样的政策真是太给力了。

创业补贴
创业补贴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创业了,不过如今创业风险也高,万一项目没选好,分分钟都是亏钱的节奏,对于普通人家来说,一次创业失败可能就永远难以翻身了,不过有了这份补贴之后,年轻人创业也不用那么害怕了。

据消息称,11月10日,在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场,浙江第一款“人才创业保险”正式启用。它包括科研保、创客保、科创E保三款,保险年费率最低可至3%,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其中的创客保,对创业失败的创客,经相关部门认定,对创客团队给予生活补助,每人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高可达3万元。杭州余杭区政府根据人才和项目等级类别,可提供最高30万元、100%的保费补贴。用以支持人才创业,解除创业者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