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疯狂炒鞋背后的秘密 倒卖球鞋可月入10万?

之前很流行炒股票,炒房什么的,但现在这些都落后了,如今炒鞋十分受年轻人追捧,据说,倒卖球鞋可月入10万,那么疯狂炒鞋背后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呢?为何炒鞋会如此火热?

炒鞋
炒鞋

如今的球鞋市场是一项十亿级别的不折不扣的大生意,并且目前看来它还没有任何会衰退的迹象。每一双热门球鞋发售的时候,不管是Yeezy、限量版Jordan还是OffWhite的联名,都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很多人都只是想将鞋转手挣钱。唯一改变的是人们交易的方式。

近日,“22岁小伙倒球鞋月入10万元”上了网络热搜。对于炒鞋挣钱行为,鞋贩子们自认为和炒股性质一样。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发展,炒鞋行当尽管货品真假莫辨,但是已经悄悄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其中包括产品发布、营销、炒作、鉴定和代为囤货、转售。

但是,倒卖正品鞋赚取差价行为究竟是否合法,目前已经引起网友们广泛争论。有法律人士认为,《电商法》中所指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包括了个人代购和微商等群体,从法律角度来看,无论代购交易额大小,依托微信、电商平台等渠道进行代购活动的群体,都应该被纳入监管范围。

现状:倒鞋行业已成产业链条

倒鞋市场的兴起与品牌商炒作策划不无关系。有业内人士透露,把一双售价不到2000元的球鞋价格推高到近万元,饥饿营销是根本。于是每当名牌新鞋上市时,这些品牌旗舰店门外就排起了长龙,已成为街头一景。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专卖店外年轻人们彻夜排队购买一双爆款球鞋的时候,在暗处则有一个群体正在彻夜开工赶制假“潮鞋”。在网络上,有南方一家电商打出招牌:不仅能生产各类最新款的潮鞋,还能做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一般的鞋子都会和官方发售的时间相吻合。而且从外观上看,这些鞋子和真品鞋一样,不是内行区分不出来。如果用户对鞋子质量要求较高,甚至可以拿到和真品一样的鞋子。

据了解,假名牌鞋的销售流程是这样的:经销商招下线,每天将新潮鞋图片、尺寸、文字说明发给下线;下线加价后在微信群、朋友圈上进行推广宣传;成功接单之后,下线通知经销商统一发货;通过微信微商、电商渠道发往全国。

正因为饱受假货的困扰,鉴定名牌球鞋真假的APP生意兴隆。在上述二手货平台上,很多新鞋都打着已经过某APP鉴定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