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吗 净值型理财的缺点是什么

大家了解了部分理财知识之后呢,就渴望知道更多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其中有一种是净值型理财产品,有人问,净值型理财的缺点是什么?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吗?是保本型产品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净值型理财门槛高
净值型理财门槛高

保本理财和净值型理财属于不同的类型,二者没有可替代性。保本理财的最大特点是能保障本金的安全,是风格偏向保守投资者的最爱,但净值型理财产品就可能有赚有亏,这就很难吸引买保本理财的投资者来买。

净值型理财的缺点是什么呢?净值型理财产品的申购门槛较高,很多都是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起购买。净值型理财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与开放式基金类似,没有预期的投资收益,也没有投资的期限,在开放期内可随时申购、赎回。

大家可以看到,净值型理财产品的缺点就是优点,虽然门槛高,不保本,但是收益很高。门槛高,意味着净值型理财产品是面向有钱人的,穷人根本没有钱购买。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理财产品都很适合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