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7992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

众所周知,养老保险是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许多人购买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因为购买15年养老保险,达到了一定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但是现在,根据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显示,其中有7992亿养老金到账开始投资了。

养老金新政策
养老金新政策

养老金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最关注焦点,毕竟这是直接关系到自身利益问题的,所以关于养老金最新消息是备受人们的关注,大家都知道我国养老金是按时足额发放。不过如今,人社部称7992亿养老金已到账,而且投资已开始了。

近日,人社部召开2019年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每经记者从发布会的相关内容注意到,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此外,从正在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记者发现,已有多个基本养老保险组合现身,且大多数持股均为新增或是加仓。

新增合同金额超千亿

据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56亿人、2.03亿人、2.5亿人,较去年底分别增加1323万人、642万人、1136万人。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4.17万亿元、同比增长6.3%,总支出3.9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9月底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6.72万亿元。而在关于前三季度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方面,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如果回看截至6月底的数据,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也就是说,单单第三季度合同金额增加了1030亿元,到账金额增加了930亿元。另外,前三季度,人社部还部署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检查。推动职业年金基金市场化运营工作。下一步,人社部还将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据我了解,社保养老金近期增加蛮多,养老金就加了有1000多亿元,养老金入市其实是有利于市场参与者结构的变化,也会对投资理念有很大的改变。现在虽然市场也有‘羊群效应’,但是很多信号已经被弱化了。”“举个例子,最近我们开玩笑说其实是可以用涨停板来判断市场的跟风情况,在以前可能一个涨停第二天就会有很多人跟进,而前段时间我们跟‘涨停板敢死队’交流时,他们说现在要五个板才行了。”该公募基金人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