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多少才可以贷款 公积金余额1万可以贷多少钱

公积金是一种住房储蓄金,现在有部分公司也会替员工购买,作为福利待遇。而且,要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可以贷款的,以后如果想要购房,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公积金多少才可以贷款呢?公积金余额1万可以贷多少钱?

住房公积金多少能贷款
住房公积金多少能贷款

对于员工而言,即使没有购房需求,其实能购买公积金也是不错的,因为租房也可以用到。公司为员工购买公积金,它是属于职工个人所有的,但是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方面,是分为两部分的,一部分是由公司缴存,另一部分是由个人缴存,员工在职期间,每月都会存进职工的公积金账户。

想要办公积金贷款,也是要满足一定条件的,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要缴存满足多长时间,才可以办理贷款,但也没有规定公积金多少才可以贷款,通常是缴存满一年就可以贷款了,但是这一年中间不能出现断缴的情况。

至于公积金可以贷多少钱,也是有计算公式的,接下来就计算一下,公积金余额1万可以贷多少钱?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例如贷款者30岁,退休年龄为60岁,每月缴存额为700元,那么则是(700×30×12+10000)×2=5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