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千万不要办信用卡 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

毫无疑问,信用卡的出现大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消费生活,如今办理信用卡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但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千万不要办信用卡,那么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使用禁忌
信用卡使用禁忌

1、过度透支:这里说的过度透支是指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地刷卡消费。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临时大额消费支出,每月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的1/2以下。这样的话,持卡人还款压力相对小一些。有些持卡人自控能力差,爱花钱,经常非理性消费,信用刷超了,到还款的时候就犯起难来了。一不注意,还容易导致信用卡逾期还款。

2、频繁提额:对一些持卡人来说,申请信用卡额度提升是一种追求,高额度信用卡不但用起来方便,还让持卡人感觉有面子。但是疯狂追求信用卡提额并不是一件好事,信用卡额度过高容易助长持卡人过度消费的心态。此外,过高的信用卡额度影响申请新卡以及贷款。

3、频繁分期取现:信用卡取现、分期等收费业务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分期还款、信用卡取现等业务都是有费用的,起背后的手续费、利息等费用折合成实际年利率非常高,所以不建议频繁办理这类收费业务。

4、发生逾期:这是使用信用卡最需要注意的地方,信用卡一定发生逾期,会产生高昂的逾期利息,长期下来,会给持卡人造成很大的经济偿还压力。此外就是信用的问题,恶意逾期是会被记录到征信中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