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扎蟹工月收入过万 大螃蟹销售旺季日绑3000个蟹

现在是十月下旬,都吃过大闸蟹了吗?今年九月底,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湖捕捞,随后便迎来火爆的开市销售旺季,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前往购买,这个时候,有的扎蟹工月收入过万元都不成问题,在大螃蟹销售旺季日绑3000个蟹也不夸张。

扎蟹工收入一季两三万
扎蟹工收入一季两三万

与往年相比,市民对阳澄湖大闸蟹的执着其实是有所减少的,不再是非吃阳澄湖大闸蟹不可,来自其他产区的大闸蟹也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有人专门大老远跑去当地吃大闸蟹,也有人专程前去购买新鲜出炉的大闸蟹,当成礼品赠送给亲朋好友的,还有买回家自己尝鲜过嘴瘾的。

买过螃蟹都知道,蟹大部分都是由商家扎好再售卖的,每当到了螃蟹季,很多扎蟹工就有的忙了,大螃蟹销售旺季日绑3000个蟹,忙到“手抽筋”。记者前往苏州螃蟹市场,看到阿婆们提着板凳穿梭于农贸市场,到了一家蟹店,麻利地坐在板凳上,围拢在水桶边开始扎蟹,这些扎蟹工月收入过万元,只用几十秒的时间,就能扎好十只大闸蟹。

销售旺季扎蟹月入过万
销售旺季扎蟹月入过万

扎蟹显然不是一个轻松活,在捆扎螃蟹的时候,螃蟹还是活的,若不小心还能被扎伤,但大螃蟹销售旺季日绑3000个蟹的速度,靠的不仅是速度,还有耐力,毕竟扎上整整一天,扎蟹工的平均速度基本都保持在10秒左右,有的扎蟹工在公司里,一月能挣两三万。

农贸市场上,除了散户扎蟹,还有公司里的扎蟹工,通常来说,公司的扎蟹工月收入过万是有的,但大螃蟹销售旺季日绑3000个蟹,工作时间就将近12小时,扎蟹工为了防止手被水泡烂泡胀,都要戴上防水的乳胶手套。新兴的销售方式,创造了扎蟹这个独特的行当,而一季两三万的收入,让扎蟹工们也格外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