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减贫成绩单 贫困人口大病报销比例达90%

世界上那么多国家,兴许每个国家都会有一些贫困户,在某个比较落后的区域艰难地生活着,在中国,扶贫政策始终没有停下进行的脚步,希望它能够真正惠及贫困人群,中国减贫成绩单出炉,据悉,贫困人口大病报销比例达90%左右。

中国减贫成绩如何?
中国减贫成绩如何?

大小农村的发展,正一步步紧跟时代崛起,肯定有不少人也发现了,部分农村已经发展了起来,通过销售农副产品,走上农村电商之路,将互联网与农村产业相连结,都是脱贫致富的表现,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正在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也开始被引进农村家庭。

根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基本已经解决了“不愁吃”的问题,前不久发布的《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显示,人们收入水平提高,获取粮食的能力也提高了,去年贫困地区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371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住房安全也有了保障。

农村居民收入水平提高
农村居民收入水平提高

近年内,我国的教育资源持续向农村、中西部地区倾斜,2018年,国家合计资助的学生就多达1.35亿人次,全国累计资助的金额也高达2042.95亿元,突破2千亿大关。晒出这份中国减贫成绩单,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贫困人口大病报销比例达90%左右,大多数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已经有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