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号称走路就能赚钱APP被立案 涉嫌传销非法集资

先前一度很疑惑,走路就能赚钱的好平台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现在网络发达,在手机上做做任务就能赚钱,也曾听说过走路就能赚钱的APP,趣步就是其一,但这个号称走路就能赚钱APP被立案调查,据悉,是涉嫌传销非法集资。

趣步APP涉嫌非法集资
趣步APP涉嫌非法集资

传销组织就是社会毒瘤般的存在,他们为谋取暴利,传销拉人头、发展下线,从事金融诈骗等非法活动,近些年,警方严厉打击各个领域的传销团伙,也摧毁过不少传销组织,传销组织名单发布了一次又一次,走路就能赚钱的APP开始走红后,执法部门就开始盯上了。

在介绍赚钱APP的时候,名单中也能看见号称“走路就能赚钱”的趣步APP,每天记录步数,通过步数的多少获取相应的“趣步糖果”,可用于换购商品,也可直接提取现金。宣传广告中显示,一分钱不用投入,每天走3000步,最高甚至可月入2万,但是想拿到这笔钱,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

走路就能赚钱的趣步APP,看似零投资,但实际是在利用类似传销拉人头的方式,为平台发展下线。渐渐地,民众们也开始怀疑这个名为趣步APP的运动赚钱软件,就在今年7月20日,有市民通过长沙市人民政府网的市长信箱留言,询问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否是传销?近日,长沙市经开区相关部门回复表示,号称走路就能赚钱APP被立案,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