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趣步APP被立案调查 趣步被查原因是什么?

趣步APP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一直以来许多市民对趣步APP是非常青睐的,毕竟这款APP走路就可以赚钱的,所以趣步APP是十分火爆的。但是近日,消息指出趣步APP被立案调查了,趣步被查原因是什么呢?

趣步是合法的吗
趣步是合法的吗

好多人都知道趣步APP走路就能赚钱的,所以趣步APP是备受人们的关注,而且用户只要每天走够步数,就可以获得数量趣步糖果,这种趣步糖果可以直接提取现金。可是现在,“走路就能赚钱”的趣步APP被立案调查了。据了解,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被查。

近日,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这款手机应用的开发商“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长沙市相关单位正式立案调查。趣步App是一款号称“走路就能赚钱”的手机软件。软件号称拥有3000万的用户,用户只需要安装趣步App,每天记录步数,就可以获得数量不等的“趣步糖果”,这种“糖果”就是平台上的虚拟货币,可以用来换购商品,也可以直接提取现金。

宣传广告上称,在一分钱不投入的情况下,只要每天揣着手机开着软件走3000步,就可在一年后获得55个糖果,而当时每个糖果价值100元,轻松实现年赚五千的目标。而且其上不封顶,甚至说最高能月入2万块。去年以来,这款手机应用软件凭借走路就可以轻松赚钱的噱头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今年初还一度登上了某手机应用平台市场生活类下载量第一的位置。

不过虽然看着诱人,但真的要拿到钱也并不容易。据悉,玩一个月获得11个糖果,继续玩的话必须花掉10个买任务,如果你把第一个月产生的糖果卖掉,第二个月就不能得到糖果。趣步看着是零投资,但是却利用类似传销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下线。

这种营销方式也引来了一些人的质疑。今年7月20日,有市民王兰兰在长沙市人民政府网上的市长信箱留言称,“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否是传销,并请相关部门核实一下情况是否属实,给我一个满意的回复,谢谢!”近日,长沙市经开区相关部门回复表示,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额诈骗等违法行为,目前已被有关单位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