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2省新工资指导线 北京工资将上涨8%-8.5%

工资收入是大家衣食保障,现在官方消息称12省新工资指导线出炉了,意味着大家的工资又要涨了哦!其中涨得最高的依旧是“魔都”,根据12省新工资指导线得知北京工资将涨8%-8.5%,在“魔都”工作的都是强者,所以工资涨得多也是应该的。

工资
工资

除了北京的工资上涨8%以上外,还有江西、山西和辽宁3省份基准线上涨8%,在这里先恭喜这四个省份的朋友啦。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江西、上海、北京今年工资上涨不设上限,大家多多努力,说不定工资上涨的可就不仅仅是8%了。

而内蒙古和辽宁2省份对上线进行了上调,山西和新疆对上线进行了下调。在下线方面,内蒙古今年未设下线,云南将下线上调,北京、上海、陕西、新疆等4省份则对下线进行了下调。

有人担心,工资指导线下降会使工资减少。对此,有地方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工资指导线略有下调,并非意味着工资进入负增长,只是工资涨幅较以往有所下降。只要三条指导线——基准线、下线、上线都不是负数,就意味着政府指导的职工工资增幅都是呈上涨趋势的。

除了上述12省新工资指导线外,广西也有望跟进哦!根据《征求意见稿》,2019年广西拟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率6%作为企业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率11%作为企业工资增长的上线(预警线);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率1%作为企业工资增长的下线。2018年,广西的基准线、上线和下线分别为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