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人脸识别总是失败? 人脸识别失败的原因介绍

如今一些信贷平台都有人脸识别的功能,提交个人信息后,需要进行刷脸才能继续进行下一步。对于个别用户而言,开通花呗需要人脸识别,但却出现失败的情况。那么,花呗人脸识别总是失败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花呗人脸识别总是失败
花呗人脸识别失败

1、不是实名认证本人:刷脸比对的是实名认证的证件照片,需要账户本人操作,其他人无法通过验证;也可能是刷脸时的光线、角度不合适。请根据刷脸页面的提示,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刷脸,衣服、光线、网速都会影响人脸识别的精准度。

2、比对源照片不够清晰:即代表暂无法使用刷脸验证;你没有按照页面提示的指令做动作;认真按照指令做动作了,系统识别不出来;也有可能是申请人数过多或者系统后台升级都会导致认证不通过,可以换个时间再试试。

3、有可能是用户开启APP软件时,拒绝了软件访问相机功能的权限。只要在系统设置里面重新开启相关权限就好;如果是照片信息过期了,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去派出所或者办证中心更新(补录)自己的身份证照片。

以上便是花呗人脸识别总是失败的原因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花呗逾期还款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让你的经济负担加重,还会对你的个人信用造成一定的影响,今后想要办理贷款或者信用卡将会受到较大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