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可不可以补交 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

现如今企业社保缴纳是硬性规定,不少人入职后都会购买社保,但由于入职后各种原因辞职,而后重新找了新的单位缴纳社保,不知不觉就要到退休年龄了,这个时候发现社保缴纳还不足15年,这个时候想要补交社保,那么社保可不可以补交呢?

社保
社保

据人社部介绍,社保是可以补交的,如果社保断交时间较短,那么可直接向用人单位提出社保补交申请,让用人单位指导填写社保补交申请表,后续补交事宜则交给人事部门即可。这个补交办法一般是适用于社保中断时间较短的情况,如中断时间在2个月以内的。

如果断交社保时间较长,申请人可以找到社保代理公司办理补交手续,一般需要支付一笔手续费。

那么社保可以补缴几年呢?其实,这没有确定的答案,主要还是看你的年龄以及你缴纳社保的年限。如果你已经50岁了,才缴纳社保1年。在10年之间要交14年社保,那么就要一次性补交4年。这只是一个举例,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计算补交社保的年限。

现在出台了新政策,2019年将会执行新的社保政策,不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但仍有人例外,以下是仍可一次补交社保的条件,你符合吗?

第一,在1961年到1982年,上山下乡的知青;第二,曾经参加过当地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第三,在2011年前退休,并且是国有企业或者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这3类人,由于种种历史原因而导致他们没有交社保,为了保障她们的养老问题,可以继续一次性补缴社保。如果大家想了解所在地区是否有补缴社保的规定,可以到所在地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社保局去咨询工作人员,这样得到的答案更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