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韦博英语学员被贷款 大量门店“跑路”学员无法退费

学习英语竟然莫名背负上贷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消息称,韦博英语学员被贷款并且门店疑似跑路,上万学员背负上培训贷,费用无法退回,那么韦博英语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

贷款
贷款

据报道,韦博英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主要城市的分店已关门。韦博英语北京总部向媒体确认,正在给学员办理退款事宜。有员工表示,退款需要一个周期,学员们能否收到余款,他也不能确定。

更糟糕的是,大量学员当初受到诱导,从一些金融机构申请了数万元的培训贷。如今很多学员面临无法退费,但又要还贷的困境。

作为成立20余年、网点遍布全国的知名英语培训机构,韦博英语此次引发的连锁反应,再次把培训贷这一隐藏在消费金融潮水之下的风险暗礁凸显出来。

据媒体报道,9月28日到10月7日期间,韦博英语位于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的分店先后爆出关门消息。其中,韦博英语北京6个校区据称拖欠员工工资,并以装修或系统升级的名义停止运营,涉及学员3000余人。以人均培训费3万元计算,涉及金额近亿元。

10月7日,韦博英语成都三个校区传出停业消息,校区员工同样被拖欠数月工资。这三个校区共有800余名学员,涉及学费超过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