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上海最新房贷利率 购入首套房最低利率略有下降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房贷利率调整已于近日开启,全国房贷利率整体保持平稳,略有微弱涨幅。那么,上海最新房贷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上海最新房贷利率
上海房贷利率

近日,按照央行的设定时间,全国个人房贷利率正式“换锚”,即新发放房贷在最新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全国各地在房贷新政之下普遍进行切换,整体保持平稳,略有微弱涨幅。上海情况较为特殊,与此前预期存在落差,首套房贷利率在LPR基础上还减少了20个基点(BP)。

据了解,在上海购入首套房的最低利率略有下降,上海市浦东一名资深房产中介从业人士告诉媒体,“按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即4.65%,而原来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是按基准利率打九五折——利率是4.655%,相比之下略有下浮;二套房贷利率在5.45%~5.5%,比之前二套房利率5.39%略高。”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房贷新政后,按照利率稳定导向,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中,首套房整体利率变化不大,只有微小变动,相对于首套房,二套房利率变动稍微大一些。其中,招行深圳分行成为深圳地区首家切换LPR的商业银行,先于央行公告的房贷业务统一切换时间10月8日,提前1个月开始执行。

以上便是上海最新房贷利率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缴纳公积金的上班族非常多,如果小伙伴们想要每月的房贷压力没那么大,建议申请公积金贷款。另外,平时也要维护好自己的个人征信,否则影响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