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万存三年利息多少 60岁有10万存款能养老吗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考虑养老和存款的问题,毕竟对于个人来说,拥有一定的存款数量,是解决养老的一个好办法,那么10万存三年利息多少钱?60岁有10万存款能养老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0万存三年利息多少钱

目前,三年期银行定存的基准利率是2.75%。拿10万元举例,存银行三年,整存整取的利息=100000*2.75%*3=8250元。

10万存三年
10万存三年

如果觉得存三年期的时间太长,也可以一年一年地存,或者先存一个两年期的再存一个一年期的。如果是按前一种方法存,10万存3年最多只能拿到6433元的利息。

如今60岁有10万存款能养老吗

60岁以后,要有多少的存款才能够安度晚年,这个事是说不准的,需要根据当社会的消费水平和当地的消费水平而定,此外,个人的消费习惯,和身体状况也会影响到个人的养老情况。

目前来说,想要在年老的时候,获得更为完善的养老,可以考虑参加社保。在连续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5年后,就可以在60岁以后,每月获得一笔养老金和得到免费的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