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世界首颗钻中之钻 目前市场价值还无法估量

据最新消息显示,世界首颗钻中之钻在俄罗斯现身了。据悉,这颗稀有的钻石重仅0.62克拉,被命名为“套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颗钻中之钻的市场价值还无论估量。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这颗罕见的钻石吧。

世界首颗钻中之钻
世界首颗钻中之钻现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俄罗斯萨哈共和国西伯利亚一座钻石矿,发现了世界首颗钻中之钻。这颗无价之宝重仅0.62克拉,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首颗此类钻石。据了解,这颗钻石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

据报道,借着X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大钻的内部,嵌套着一颗小钻,它甚至还可以自由地动来动去。专家估计,小钻重约0.02克拉。这颗钻石被命名为“套娃”(Matryoshka)。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类似于传统的俄罗斯套娃。

专家发现,尽管这颗“钻中钻”结构复杂,但重量仅为0.62克拉(0.124克),最大尺寸为4.8x4.9x2.8毫米。内部空腔体积为6立方毫米,内部晶体体积为1.6立方毫米,估计重量为0.02克拉(0.004克)。内钻石呈板状,尺寸为1.9×2.1×0.6毫米。

以上便是“世界首颗钻中之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这颗钻中之钻预计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可以说在世界上都是难以再见到另外一枚。目前尚未有任何关于这颗钻石的价格信息,但其价格肯定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