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钱是能力证明引热议 这年头没有钱万万不能

在如今这个社会里,没有钱寸步难行,所以钱对于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最近俞敏洪“钱是能力证明”的言论引发热议,那么用金钱来衡量能力与生命是否正确呢?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偏激,但不可否认钱真的非常重要。

金钱
金钱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可是万万不能!钱虽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没钱,很多事情都不能解决,没钱,寸步难行,社会就是这么现实!

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再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9月19日,俞敏洪在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总结分享会上表示,“钱是个人能力的一种证明,当你的工资比同学少一半时,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被解读为工资少就是浪费生命。

不过,记者注意到,该解读有断章取义之嫌。俞敏洪在该段演讲前后表示,自己从不否认钱的重要性,钱的多少跟生命的张力有重要关系。同时,钱和社会地位只是一种表面现象,更重要的是生命的内在丰富性。“我可以一辈子没有钱,但我过的是一种内涵更加丰富的生活。”

被指责用金钱丈量生命

俞敏洪在演讲中称,“钱是个人能力的一种证明。当你大学毕业的时候,你的同学拿五千块钱一个月的时候,你只能拿两千五一个月的工资,这表明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付出的是同样的时间,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小时,为什么有的人24小时不断地累加,让生命变成一种更加自由的状态,而有的人努力了半天以后,还要想着自己哪碗饭到底是买便宜的还是买贵的呢?”

此言论被解读为“工资少就是浪费生命”,并指责其在贩卖焦虑。有网友认为,俞敏洪以偏概全,金钱不配丈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