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你的工资怎么缴个税

很多人在家待业,没有收入来源,只能够仰他人鼻息而生活,终日没有安全感,不能舒心快乐,那上班族生活得如何呢?上班族也不轻松,但是比在家待业好多了,新个税实施后,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有调整,上班族到手工资会更多。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今年有很多大事情,对普通人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新个税法了。新个税法提高个税起征点至5000元,很多低收入人群不需要缴纳个税了。新个税法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已婚已育的上班族福利更多了。来看看怎么计算个税。

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新个人所得税法,对居民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税款。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在本单位的任职受雇月份数计算。

如果一个用户月工资为20000元,每月每月五险一金费用缴纳共计1500元,其每月需要还房贷,有2位60以上的老人及1个正在上学的孩子,那么该用户需要缴纳个税的金额为20000-1500-2000-1000-1000-5000=4000元=9500元,那么按照以上个税利率表,用户需要缴纳的个税为9500*10%=9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