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目前最好的理财方式 我有5万怎么理财?

眼看着2019国庆放假调休安排表已出来,等愉快的度过国庆7天假期后,就要攒钱过年了,目前最好的理财方式有哪些,现在我有5万怎么理财能够在过年的时候让手头宽裕些?

理财
理财

其实,目前最好的理财方式莫过于保住本金,并在确保本金安全的情况下获得收益。现在比较受欢迎的投资方式有P2P、银行理财、股市投资,但P2P崩盘、银行理财不再保本、股市行情不乐观,均有本金受损的风险,因此保住本金并有收益显得尤其可贵。

这个时候,大家或许会说,把钱存银行最安全了,又有利息拿,但如今猪肉价都涨那么高了,银行存款利息跑不赢物价也是白搭,为了让大家手头的钱不贬值,建议大家尝试以下理财方式。

第一个是五年期定期存款和五年期国债,因为这两类产品没有风险、没有波动性,利率是固定的,2018年五年期国债利率是4.27%,商业银行五年期定期利率则有很多,最高的5.5%-5.6%都可以实现。放在第一档是因为它绝对安全、收益适中,在投资过程中不需要操一点心。

第二个是一些理财产品,主要的类型有滚动型开放式理财(比如银行最新的净值型理财)、长期限的封闭式理财,当然为了安全主要是选择债券型理财为主,收益率也不错,封闭式理财相对来说比开放式理财收益率要高一些,更符合题目要求,购买以后想管也管不了,不能赎回,收益率364天的封闭式理财一般都在4.7%或者5%以上。

第三个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这两类产品也基本符合条件,但是各自都有一些缺陷,货币基金目前主要的缺限在于年化收益率太低,大部分基金目前都维持在3%左右,收益率不低也不高。债券基金今年收益率很高,中短债平均可达5.22%,长债平均可达5.4%以上,但有一个缺限就是波动性相对其他几类稍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