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纽伦港分数下降上海排第五

经济越发达的城市,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文明更加成熟,那世界上金融性强的城市都有哪些呢?根据最新报道,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出炉,纽伦港分数下降,上海排第五,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现代城市
现代城市

英国智库Z/Yen集团19日发布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6)”。本期指数报告显示,纽约、伦敦、香港仍位居前三,但评分相比上一期有所下降,其中伦敦和香港评分各下降了14分和12分,与排名第一的纽约差距拉大。上海连续第三次保持第5位,显示出国际社会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总体认可度持续提升。

本期GFCI共有100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其中全球前1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悉尼。本期指数中,上海得分与第4名新加坡的差距仅为1分。中国内地共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和成都6个城市进入前100名榜单。

2007年起,Z/Yen集团受伦敦金融城委托编制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于每年的3月和9月发布,至今已发布26期。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国际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评价和排名。

以上就是全球金融中心的排名简要情况,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一线城市和核心新一线城市都进入榜单,表明中国城市经济发展很快,但是目前香港局势不是很稳定,评分下滑。中国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之都,在金融中心榜单上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