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联储宣布降息 美联储降息影响三方面分析

美联储到底降不降息的答案来了,昨日美联储宣布降息,而且是降了25个基点。虽说美联储宣布降息是预期结果,但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会对黄金、债券、股票产生什么影响有待分析。

美元
美元

以下是美联储宣布降息后,从黄金、债券、股票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用的信息。

黄金方面

美联储宣布降息后,黄金价格会因此而上涨。因为黄金是货币、是商品,具有一定的避险性,所以“乱世”投资黄金收益较高。

债券方面

美联储降息后,美国债券的收益基本上是下行为主,但对于不同周期的债券影响不同。短期美债影响较大,其收益下降幅度较高;长期美债影响波动较少,其收益下降不显著。

股票方面

从历史数据观察得知,美联储宣布降息后对股票短期利好较多。因为股票股价上涨获益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企业中长期的业绩情况,另一个因素是短期内资金情况。而美联储降息则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流向高风险资产,同时降低企业的融资及运营成本,理论上会推升股票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