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悬赏886万抓老赖 女子因为担保欠了1.77亿

年轻人绝对不要碰的四件事是黄赌毒和替人担保,不要沾染黄赌毒人们很理解,但是为什么不要替人担保呢?为朋友两肋插刀不好吗?这里有个活生生的例子,一法院悬赏886万抓老赖,因为女子替人担保欠了1.77亿元。

老赖无处可逃
老赖无处可逃

江干法院近期发布的执行悬赏令,悬赏奖金均为执行标的的5%。近期悬赏执行的其中一个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为1.7735亿元,按照5%的比例,这件案件的悬赏奖金就达到了886.76万元!这名被执行人是一位女性,名叫诸利凤,曾是当地一位颇有名气的人物。她和丈夫的企业曾跻身世界500强,营收数亿。

1.77亿元的涉案金额背后,涉及金融担保,原告都是银行,案由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简单而言,就是一些企业向银行借款,诸利凤和丈夫周凤剑为这些企业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后来企业破产,担保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后来诸利凤的丈夫周凤剑去世,连带清偿责任就落到了诸利凤身上,而她已失联很久。而这一笔笔的借款都是以千万元计。根据今年1月江干法院的其中一例判决,诸利凤被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债务就有5000多万元。

以上就是替人担保的例子,富豪替人担保的后果都这么严重,更何况是普通人,一清二白的年轻人,一旦走上担保的路,那前途基本没有了。此外,自己的悬赏令出现在朋友圈里,是一件羞耻感爆棚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有这样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