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杭州学区房1元起拍 总价比中介挂牌价低了30万

日前,杭州学区房1元起拍引起网友围观,这套学区房在阿里拍卖平台经过28小时142次延时竞价,最后一6095001元成交,总价比中介挂牌价低了30万,这套房子有什么优势呢?一起来看看吧。

学区房很抢手
学区房很抢手

1元起拍的房源是杭州马塍路32号2幢2单元302室,建筑面积80.21平方米,距离学军小学,步行大约10多分钟。公开竞拍成交价609.5万元,折合单价约75988元/平方米。除了这609.5万元房款之外,竞买人还需要另外支付1.8%的佣金,也就是109710元,以及其他税费等等。不过这些房款可以按揭贷款支付。

按照拍卖规则,延时周期为5分钟。也就是说,每最后5分钟内,只要有人出价,就会自动延时。延时2个小时后,42名竞拍者中,只剩3名竞拍者还在执着竞价。焦灼的气氛,引来网上超过10万人次围观。最终价格跳至609.5万元时,5分钟内无人再出价,成交!

事实上,这也不是这套房子第一次出售。2013年时就曾在我爱我家平台挂过牌,现在也仍然显示挂牌中,系统挂牌价为640万元。

杭州学区房1元起拍在网上受到很多网友关注,最大的吸引点应该是1元起拍吧,因为1元起拍把购买门槛放低了,所以大家都很想围观这场竞拍活动。不过这套学区房这么火也提示我们,买学区房升值空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