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医保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医保报销多长时间到账

在如今,参保人员在看病就医后,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结算,这样就可以当场进行报销。但也有出现一些情况,是无法现场报销的,需要在出院后申请医保报销,那么医保报销需要什么材料?医保报销多长时间到账?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医保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一般情况下,患者报销医疗保险的方法非常简单,在住院治疗结束后,患者出院支付医疗费用的时候,可以报销的部分已经由统筹基金支付,患者只需要支付自费部分即可。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如果患者有特殊情况,无法在出院的时候立即结算,可以在出院后携带病历、诊断书、收费票据、出院小结、费用明细单、医保卡等资料到所在地区的医保中心实地申请医疗保险报销。

申请医保报销多长时间到账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么申请医疗保险报销后,需要等待社保中心的审核,才能完成医保报销的。那么这种情况下,申请医保报销多长时间到账?据了解,一般会在30个工作日内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