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在如今,很多市民开始重视日后的养老生活,也有越来越的人,开始参与到社会养老保险中来,很多人都想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那么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钱?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钱

养老金交15年之后能领取的退休金按以下方式计算:

养老金
养老金

1、每月发放的养老金总和=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2、月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3、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

其中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假如一个60岁退休的男性,交了15年社保费用,共计12万,个人账户5万元,当地月平均工资为6000,他选择的缴费基数为60%,那么按照以上计算方式,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

1、月基础养老金:(6000+6000*0.6)/2*15%=720元;

2、月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139=359.7元。

所以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720元+359.7元=1079.7元。

如今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如果跟有单位的人群对比,自己买养老险肯定是不划算的。因为有单位的话,单位可以承担一大部分,个人只需给付一小部分;若是没有单位的,全部都要自己给,那么要支出的费用就比较高,哪个划算一目了然。

但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养老条件和养老环境都非常一般的话,那么缴纳养老保险还是非常划算的,在我们到达退休年龄后,能获得一份稳定收入来源,对于日后的养老生活还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