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第五套人民币50元防伪特征 怎么辨别真假

8月30日,央行已经发行了第五套新版人民币,这套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面额的纸币,新版100元钞票在2015年已经发行了,而新版5元钞票还在研发中。那第五套人民币50元防伪特征是什么?怎么辨别真假呢?一起来看看吧。

50元人民币正面
50元人民币正面

1、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位于票面正面中部。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50”的颜色在绿色和蓝色之间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2、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右侧。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亮光带上下滚动。透光观察可见“¥50”。

3、人像水印。提升水印清晰度和层次效果。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水印。

4、胶印对印图案。由古钱币对印图案调整为面额数字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角均有面额数字“5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50”。

以上就是50元新纸币的防伪特征,大家一定要记好了,如果看到了色彩鲜亮的新版50元,不要害怕它是假币,只要按照上述四个特征仔细观察就可以辨别真假了,话说,你的钱包里藏有新版人民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