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网红营业实力惊人 总收入已经突破530亿人民币

随着互联网发展起来,网红经济也开始走俏,如今已经网红时代,据悉中国网红实力惊人收入超高,难怪有那么多人想成为网红,当网红收入高让众多年轻人都按耐不住骚动的心。

网红经济
网红经济

网红经济是以年轻貌美的时尚达人为形象代表,以红人的品味和眼光为主导,进行选款和视觉推广,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从而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的一个过程。

去年发布的《2018年中国网红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网红的粉丝总数突破5.88亿人,其中53.9%是25岁以下的学生群体。网红主要使用的平台是微博和抖音。截至2019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4.62亿人,抖音用户超过5亿人。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去年3月报道称,在“中国网红元年”的2016年,网红的总收入已经突破530亿人民币。其中大半是广告收入、网红成立的网店营业收入和网红公司的收入。某网红的淘宝店在2018年创下了10亿元(约150亿日元)的销售纪录。

考虑到网红市场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日本)面向占访日游客总数27%的中国游客进行宣传时,使用网红宣传方式的并不少,但是许多没有收到成效。因为日本企业和地方政府在使用网红营销方面并没有摸透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