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短期理财哪家利息高 个人短期理财如何规划?

现在做理财投资越来越难了,想要让手头的钱升值不得不花点心思。长期理财投资收益高,但资金周转不便;短期理财投资收益不高,但胜在灵活。对于年轻人与生活负担较重的朋友来说,短期理财更合适,那么短期理财哪家利息高呢?

理财投资
理财投资

目前常见的短期理财投资有P2P理财、银行理财、股票、债券、基金,一般来说,P2P收益是年化8-12%,银行理财收益年化3.5-6%,股票收益不固定,债券、基金收益年化3%-4%。

从收益上看,P2P收益较高,股票买卖操作得当收益也不错,但需要注意的是,P2P需要找口碑好的平台,股票投资则是购买稳健型的。例如,人人贷、投哪网、5G概念股、白酒股、银行股,等等。

银行理财、债券、基金这三种投资渠道收益不高,但稳定性高,大家想要购买可关注国有银行发布的相关信息。一般来说,银行理财、债券、基金购买是有时间限制、发行量限制的。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选择哪种理财产品,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明确自己的理财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量力而行,有多少闲置的资金就投多少,不要盲目的跟从他人。同时,如果情况允许的话,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学会分散投资,规避风险。最后,在决定投资之前,一定要弄清产品的收益计算方式、交易手续费等各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