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交车船税需要什么资料?

如果有一辆小车,每次缴纳交强险时,对于车船税肯定不会陌生。但如果你是一名新手车主,有可能对车船税比较陌生,甚至不知道要缴纳车船税。那么,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车船税的相关信息吧。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年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不是交给保险公司的,而是保险公司代缴后给税务机关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第十条中规定: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依法代收代缴车船税。

据小编了解,车船税是按年征收的,每年都要交。并且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通常需要一并缴纳车船税,属于一种强制征收的财产税。不过如果是新车购买车船税,那么只需要缴纳上牌当月至当年年底月份的税收,并不需要缴纳全额的车船税。

新车车船税所需资料如下:机动车行驶证及复印件、个人相关身份证件。其中未在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的,提供车船购置发票、出厂合格证等相关证件。像免税车辆,比如拖拉机、武警专用车辆等,提供主管地税机关出具的免税证明及复印件。

以上便是车船税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车主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车船税以及交强险比较要强制缴纳外,其他车险车主可以自主选择。当然,如果你有条件,多买一些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能够给我们提供不少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