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征信不好怎么贷款 征信不好了多久会恢复?

在如今,各大银行机构和网贷平台,几乎都对接到征信系统中来了,这对于征信不好的人群,想要申请贷款,会非常不容易,会经常遇到被拒绝的情况,那么征信不好怎么贷款?征信不好了多久会恢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不好怎么贷款

征信不好,贷款很难申请下来,尤其是银行等正规的金融机构。

征信不好了多久会恢复
征信不好了多久会恢复

如果征信不好,确实有贷款需求,只能找市面上不查征信的贷款口子,如蛋花花、纷信信用、财神钱庄、钱海、白狼小贷等。但是,大家在找这些口子贷款前要考虑清楚,借款利息可不低,逾期不还款的催收也很暴力。

建议征信不好的用户,先把个人信用养好再找正规的贷款机构、平台贷款。

个人征信不好了多久会恢复?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只要在5年内保持良好的信用行为,这些不良信息将会5年后消失无踪。

比如信用卡逾期后,8月1日全部还清,那么,从8月1日开始计算,5年后此记录将被删除。《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在不良信息保存期限内,信息主体可以对不良信息作出说明,征信机构应当予以记载。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不良征信记录,会在5年恢复正常,但是在从不良行为终止之后才开始算的。例如个人因为信用卡逾期后,在征信留有记录,在没有及时还清欠款的情况下,是不能恢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