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银行大额存款利率 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

有一部分人的理想生活是赚到足够的本金,然后钱放银行,拿利息做生活费,然后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这种理想生活的实现方式就是使用银行大额存单,那2019银行大额存款利率多少?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一起来看看吧。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银行大额存单是属于银行定期存款的一种,也有期限的区别。从目前来看,银行大额存单的期限分为9档,分别是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其中5年期的较为少见。

不同期限的大额存单,有着不同的利率;一般来说,存期越长,利率越高。例如,某家股份制银行同一时间推出的多款大额存单产品,其利率如下:1年期的利率为2.18%;2年期的利率为3.05%;3年期的利率为3.90%。

那大额存单怎么存才划算呢?大家要明确三点,银行、起存金额、存款期限决定了你的大额存款收益。目前来看,浦发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比较高,20万元起,存三年收益率是4.18%。其实大额存单对年轻人来说不划算,因为年轻人用钱的地方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