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最新全国百强镇出炉 中国经济强镇发展呈现新特征

中国70个大中城市,想必大大小小的乡镇更是数不胜数,但是一座城市,光是城镇发展得好,乡村发展滞后的话,也是会影响总体经济规模和活力的,近期,最新全国百强镇出炉了,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中国经济强镇发展呈现新特征。

中国百强镇名单来了
中国百强镇名单来了

城乡的融合发展非常关键且重要,一座能够入围全国百强的乡镇,它必定是在七大指标上都拥有不俗成绩的,这7个指标中,不但有经济活力、经济规模,甚至包括人均水平等等,结合七项指标分析,总结出2018年最具综合竞争力的乡镇,所以百强镇,看的就是乡镇的综合竞争力。

据最新报道介绍,9月11日当天,最新全国百强镇出炉,这是由智库和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共同发布的报告总结出的结果,这份报告为《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8》,在这份报告中,中东部地区强势霸占全国百强镇名单,共有98席来自该地区,其中,广东、江苏和浙江的百强乡镇,是目前数量较多的。

在2018年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100强名单中,江苏昆山市玉山镇是排名第一的乡镇,另外,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江苏张家港市杨舍镇,金港镇、苏州吴江区同里镇、东莞长安镇、东莞虎门镇、江苏昆山花桥镇、张家港市锦丰镇,还有苏州吴江区盛泽镇。最新全国百强镇出炉,上述10大乡镇便是排名前十的。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内,中国经济强镇发展呈现新特征,部分强镇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是相当明显的。随着城乡融合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发展的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的差距,也正在不断缩小。此外,管理体制的不断创新也是其中一大表现。